菏泽交警积极开展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

2020-10-20 11:1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切实做好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全力维护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菏泽市交警支队结合当前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依托“七进”工作,全方位、多触角开展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掀起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积极进村入户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季节,为营造浓厚的秋收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广大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农村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近日,菏泽市交警支队各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农村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0月19日,东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农村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向广大农村驾驶人进行劝导提示,普及农村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货运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危害性。

民警向广大村民集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

  10月19日,成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农村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民警向广大村民集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醒广大村民酒驾、超员、无牌无证等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性,有效增强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提高村民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性,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严防农村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促进“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上学路

  双节收假以来,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中小学生群体交通安全,结合多种教育形式、多种宣传方式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不断提高师生、校车驾驶人、学校负责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关心关爱学生群体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护网。10月18日晚上,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单县一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讲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安全基本常识

  活动中,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从六个方面分别详细的宣讲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引导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参与交通,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危险行为。并结合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以视频的形式,剖析事故中造成的原因,教育同学们认识交通事故和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教育学生主动告诉家长骑乘电动车、驾乘车辆时佩戴头盔、系紧安全带,全面压降事故发生几率。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向师生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大力营造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