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70位老人倾情演绎庆重阳 把观众带回“那个”年代

2020-10-21 09:2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好着嘞。”“很有教育意义。”“可以帮我问问怎么加入他们吗?我也能演。”“感觉一下就被带回‘那个’年代了,太棒了。”10月20日,重阳节到来之际,菏泽市爱心义工红歌团的70位老人在开发区牡丹广场上表演了24个节目,让围观的群众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20日下午2时许,暖阳暂时驱走了寒意,牡丹广场上传来鼓声阵阵,菏泽市爱心义工红歌团的70位老人正在进行演出前的彩排。“八路军”军装、各色长裙、布衫棉服……演出的老人们身着各类演出服装,手持各种充满年代感的道具,热闹的气氛在广场上吸引了许多来往市民驻足观看。

演出现场

  活动开始,20余名演员摆出方阵,演出在《欢乐腰鼓》中拉开帷幕,大型舞蹈《东方红》,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舞蹈《军民大生产》……幽默的小品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具有年代感的歌曲和舞蹈让许多围观的老年观众陷入回忆,“好着嘞,一下就回到了‘那个年代’。”他们说。

  “我们有个梦想,那就是可以越走越远,冲进央视春晚!”74岁的岳宗梅告诉记者,本次演出一共有24个节目,全部是由女团长宋永波自编自导的,排练了大概有1年多的时间,所有的歌曲和音乐都是由她亲自挑选,自学电脑软件进行剪辑的。

老人们合影留念

  “参与我们公益演出的演员们都是一些已经退休的老年人,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红歌团男团长杜勇进告诉记者,未来,他们红歌团还会继续“招贤纳士”,让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演出的行业中来,不断去敬老院、广场、周边城市公益演出,让过去珍贵的记忆引起更多人的共鸣。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