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爱我国防”菏泽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0-10-22 11:0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10月21日,第一届“爱我国防”菏泽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菏泽学院举办,共有来自菏泽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菏泽职业学院的12名(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菏泽市军分区、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在菏泽学院“用青春之力,筑国防意识”的演讲中拉开帷幕。选手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并结合当前形势,从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讲述自己对国防的理解和看法,用独特的演讲方式来表达自己心中的使命情怀。据了解,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组)、二等奖4名(组)、三等奖6名(组),优秀组织奖1名,优秀辅导老师奖6名。

全体起立共唱国歌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菏泽学院《军旗下的誓言》的演讲者李文淼和来自菏泽医学专科学校《热血报国,青春无悔》演讲者郝玉秀荣获大赛一等奖。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获二等奖2名,菏泽学院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名,菏泽职业学院获三等奖3名,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获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演讲现场

  据悉,大赛一等奖《军旗下的誓言》是退伍军人李文淼结合亲身经历,用自身经历过的鲜活故事,深刻的感悟,表达了自己对军队和国防建设的理解和思考,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菏泽学院承办。

  国防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不仅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