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曹县磐石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10-22 15:2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10月21日上午,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曹县磐石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参加献血的人员当中,既有党员干部、科室主任,也有附近的群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们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职责与担当。

排队献血中

  当日上午10时,当市中心血站献血车缓缓停在曹县磐石医院门口后,医院的医护人员便一边帮忙搬运东西,一边协助散发宣传资料、指导医护人员及周围群众有序排队,填写献血登记表格、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在献血的队伍中,有刚刚下了夜班没有回家的,有正在休假特地从家里赶过来的,也有像门诊部主任丛承利、收款员徐晴这样连续献血9年,总献血量超过5000毫升的“献血老人”。

抽血化验

  据了解,曹县磐石医院每年都会开展两次无偿献血活动。检验科的主任王又领是第一个填好资料,无偿献血的。在检验科工作的他每天都会给患者抽血、验血,但是对于别人检验自己的血液他还是表现得很紧张。旁边的同事取笑他:“你天天抽别人的血怎么就不怕疼呢,现在扎一下自己就害怕了吧。”王又领笑着回答道:“我最怕的就是扎那一下,后面抽血就不紧张了。”几个人说笑的时候,血袋里面就已经半袋血了。对于王又领来说,验血、抽血就像是每天呼吸一样,是他每天重复千百遍的工作。

献血中

  热血有限,真情无价,每一袋血都是献给生命的一份礼物。曹县磐石医院作为二级医院,每年都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医院广大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也是医院传递爱心,拯救生命,践行社会责任的表达。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