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会督导检查菏泽安全生产工作

2020-10-23 17:5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10月22日,菏泽市召开省政府安委会督导检查汇报会。省政府安委会第二督查组组长、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出席会议,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创新监管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形成了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此次省政府安委会督查菏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检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成效,对政府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好督查组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守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此次督查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明确专人负责,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做到全程跟踪、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对有关县区和部门的调度,确保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

座谈会现场

  会后,省政府安委会第二督查组召开了由菏泽市安委会15个专业领导小组参加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座谈会议,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问询、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严格督导检查市安委会各专业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督查组强调,省政府安委会第二督查组将利用10天时间,采取暗访抽查方式,分市级层面、县(市、区)层面,分行业、分专题开展一系列督导活动,聚焦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验证主管部门履行职责及相关单位、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工作开展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督查工作方案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