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掉一户、不漏一人,全市居民医保集中参保征缴工作启动

2020-10-23 18:02: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近日,全市2020年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鲁保发2020(61)号文件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参保征缴工作,并就参保征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会议指出,居民医保是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牵涉广大城乡群众的生命健康,政府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力争做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确保征缴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医保和税务部门要形成联动、相互配合,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要加大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医保制度的认同感,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务必做到宣传到位、讲解到位、服务到位、征缴到位,实现辖区内应保尽保,应缴尽缴。要讲究方法,对于医保费征缴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医保部门与税务部门要及时予以解答。要对参保人员信息进行有效匹配,摸清参保底数,确保信息数据完整、准确、真实,避免漏报、虚报,做到“村不落组、组不落户、户不落人”,全力开展收缴工作。

  会上,医保局和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能就征缴工作的相关内容,具体流程,缴费方式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等分别进行详细说明。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