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四区”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

2020-10-24 11:2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10月23日上午,菏泽市召开“四区”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曹升灵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城区内体育公园安置房项目、职教学院项目等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情况,并观看了“四区”扬尘突出问题纪实片。在随后召开的动员会上,曹升灵深刻剖析了菏泽市秋冬季扬尘治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曹升灵指出,“四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属地管理,坚持“源头管控、部门联动、疏堵结合”的原则,督促各类工地加大扬尘防控力度,确保达到“7个100%”和 “5个100%”扬尘治理要求。

  曹升灵要求,要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抓典型,促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准开工,对屡督不改的要坚决处罚到位,倒逼工地规范、绿色、高效施工;要开展渣土车治理专项行动,充分利用监管技术手段,对纳入管理的渣土车,严格GPS定位监管,明确渣土车运输路线,严防抛洒滴漏;要开展重型车辆管控治理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未严格落实错峰运输要求及使用超标排放车辆等违法行为,重点路查未安装OBD远程监控系统的重型柴油车辆;要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专项行动,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控、排查和登记,安装定位设施,凡达不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施工机械一律不准进入禁高区作业。

  曹升灵强调,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扬尘治理工作中出现的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要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