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在菏泽市直机关文明礼仪风采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0-24 11:4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宋美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宋美茹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2020年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在牡丹大酒店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对象以窗口行业单位为主,市直机关各级文明单位共13个代表队13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服务礼仪展示、文明礼仪风采展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三部分内容,其中,知识问答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现场打分现场决定胜负。经过4轮拼杀,在全市13个代表队中,菏泽市立医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名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医院的良好形象和风采。

菏泽市立医院医务人员比赛中

  据悉,此次大赛菏泽市立医院护理部组织了以护理人员为主的代表队独立编排了具有卫生行业特点的情景剧展示、医务人员风采展示等节目,包括了仪容、化妆、衣帽、鞋、领带等细节,和站、坐、走、蹲及引领等相关服务礼仪。在人员少、时间紧、救治工作异常繁忙的情况下,队员们分头准备背景音乐、图片、视频、道具等,同时,加班加点刻苦训练,精心排练,对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反复演练,掐着秒表计算动作。

  在知识问答环节,护士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反应敏捷,倒计时提醒如同吹响的战斗号角,激发着队员们的昂扬斗志,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密切配合,一路闯关,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菏泽市立医院代表队获得第三名二等奖的好成绩。队员们表示,此次比赛不但挑战了自我,丰富了知识,凝聚了力量,而且锻炼了团队的协作能力。

比赛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特别自豪的是,裁判员在现场点评中,唯一对菏泽市立医院的节目提名表扬:节目应编排构思巧妙,富有创意,医护人员应对危机状况沉着、冷静、业务技术娴熟,充分展示了本行业的风采。根据比赛成绩,市直机关工委选拔了市立医院代表队参加全市复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