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情正浓 菏泽惠泽皮肤专科医院公益行走进陈集镇敬老院

2020-10-24 18:0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宝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宝杰 菏泽报道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与老人们进行热心交谈

  九九重阳共欢乐,敬老爱老情正浓,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菏泽惠泽皮肤专科医院公益行活动走进菏泽陈集镇敬老院,为老人们提前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为敬老院送上生活慰问品。

  上午9时10分,菏泽惠泽皮肤专科医院青年医护人员携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陈集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这里的孤寡老人。此时,不少老人正聚集在广场上晒太阳聊天,看到他们的到来,老人们纷纷鼓掌欢迎。活动现场,医生与老人们进行热心交谈,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老人讲解感冒、咳嗽等冬季常见病、多发病及老年皮肤病的科普知识。还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给予预防保健、健康饮食和心理方面的指导。温馨的话语,真切的关怀,让每一位老人都喜笑颜开。

慰问孤寡老人

  随后,医护人员还来到院里对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慰问,“非常感谢你们前来慰问关心我的生活,我很高兴。”“你们再多坐会,再喝杯热水。”在看到慰问的医护人员时,老人们高兴不已,在医护人员离去时也纷纷出声挽留。

  据介绍,陈集镇敬老院全院老人平均年龄77岁,大部分都是孤寡老人,敬老院院长对菏泽惠泽皮肤医院的慰问和关怀表示非常感谢,同时也祝愿医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医院一直秉承的一种理念,来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献上一点小小的爱心,也是尽医院小小的心意。在未来的日子里,医院一定会继续坚持把爱心传承下去。”参加慰问的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为敬老院送上慰问品

  医护人员的用心关怀、专业服务赢得了敬老院老人的一致好评和赞扬,此次慰问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爱的关怀,也彰显出青年医务工作者尊老敬老的精神,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树立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传递了正能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