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 山东省菏泽信息工程学校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宣讲

2020-10-24 18:2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郭登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郭登科 菏泽报道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山东省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召开“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宣讲现场

  活动开始,全体肃立,齐唱国歌,报告厅庄严肃穆的氛围深深感染着全体师生。山东省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王立文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举行“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和意义,激励同学们缅怀和学习中国志愿军勇敢的奉献精神,增强同学们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做时代新人。

宣讲现场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0222部队干部、鄄城县人民武装部部长, 83岁高龄的功勋老兵王立祥为师生讲述了当年革命者为祖国、为人民英勇奋战的故事,简单而朴实的话语,激荡着聆听者心中的层层波澜。王立祥精神矍铄,军装上挂着闪闪发光的军功章,带来了厚厚一沓手写的演讲。长达三个半小时的宣讲,时常被台下师生热烈的掌声而打断。王立祥深情的讲述使广大师生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汲取坚毅、顽强的军人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和力量。

宣讲现场

  宣讲结束后,王立祥和学校师生代表分别在条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要把这种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下去,把争做时代新人放在心中。

  此次活动让师生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与意义,激励广大学生缅怀中国志愿军勇敢的奉献精神。通过聆听老兵宣讲,引领了青年学生崇尚英雄,培育学生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使学生们努力充实自己并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为建设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

  共青团菏泽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菏泽市军休中心相关负责人、老兵代表、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