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调研组到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调研指导党员教育工作

2020-11-23 11:1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近日,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田习文、副主任单钢建一行,在定陶区区委书记聂元科、定陶区组织部副部长陈永安、定陶区区教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局长游秋亭的陪同下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调研指导党员教育工作。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校长陈立军,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朱庆矿,党总支副书记张忠洪参加活动。

调研现场

  首先,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学校基层党建、学校管理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改革,以及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的一系列“红心向党”德育活动。接着,领导们走进“红心向党”教育馆,实地参观了党史国史教育室和红色影视教育室、红色长廊等,翻看了红色书籍、学生爱国主义题材手抄报、学校“红心向党”校本教育资源等,感受整个教育馆红色的氛围和红色教育成果。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走进了学校非遗文化传承工作室,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学校课程有效的结合形成的特色的校本课程“定陶皮影”绳编和堆绣等非遗作品。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美术工作室,了解学校的特色美术选修课程。通过特色美术课程的开设,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经历,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培养美术核心素养。

  调研组一行对学校注重思想政治教育,把“讲政治”纳入平时课堂和日常学习生活,打造“红心向党”教育馆作为学习阵地给予肯定;对学校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课堂和注重学生艺术修养给予赞许,并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希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永攀高峰。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将继续在党建引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