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子 传递真情 山东东风南方组织车主到菏泽开展爱心公益行

2020-11-27 15:2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初冬一抹阳光下,一枝一叶总关情。11月27日,在深圳市东风南方爱心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山东东风南方组织车主开展自驾爱心公益行。本次活动共有济宁、菏泽、聊城3座城市100余名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车主参加,共同前往山东省菏泽市马集镇袁堂小学,走进校园捐赠图书等学习活动用品,奉献爱心、收获希望。

山东东风南方组织车主开展自驾爱心公益行

  活动现场,山东东风南方和车主代表将363册书籍、180余套学习用品等物资捐赠给袁堂小学,并勉励孩子们珍惜青春韶华,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刻苦求学、增长才识,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山东东风南方和车主代表将363册书籍、180余套学习用品等物资捐赠给袁堂小学

  捐赠仪式上,袁堂小学师生对山东东风南方和车主的爱心公益善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山东东风南方赠予爱心企业牌匾。袁堂小学校长张华民表示:“山东东风南方热心公益、关注教育、情系袁堂师生,这几年无论是在我们学校建设东风南方希望食堂,还是在捐赠书籍、文化体育用品方面,都给了我们学校很大的帮助和支持。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山东东风南方还给我们提供了体温枪、消毒用品和口罩等防疫用品,我们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

向山东东风南方赠予爱心企业牌匾

  情系少年,放飞梦想,关爱成长。捐赠仪式后,山东东风南方工作人员和车主们同袁堂小学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并给学校老师、学生过生日,让师生共同感受到东风南方的温暖和关爱。

  山东东风南方总经理禹鸣镝表示,作为中央企业的下属公司,山东东风南方公司有义务践行好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用爱点亮学子们的前行路,热心公益、温暖一方,立德树人启迪励志筑梦想,共同推动社会进步。

学校老师、学生过生日

  据了解,作为备受信赖的社会企业,自2011年起,东风南方全国专营店每销售一台车即捐出10元,每保养维修一台车即捐出1元,注入东风南方爱心公益基金会。至今,已先后在贵州、重庆、四川、山东、河北、山西、云南等7省(直辖市)山区学校援建爱心希望食堂9座,以及大批的爱心运动场、爱心图书馆和爱心多媒体教室。在湖北十堰、广西马山开办以“教育+就业”为公益扶贫新主张的“东风南方技师班”,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就近免费入学+直通央企就业+稳固家庭脱贫”的一站式帮扶。并持续开展车主爱心公益自驾、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和一年一度的“爱心月”等活动。

  从自发到联动,从感性到理性,从热情到专业,东风南方爱心公益基金会走过9年,不仅成为了东风南方一个独树一帜的企业标签,更是成为了一个汇聚百万车主力量的公益平台。

  公益是什么?这是东风南方的答案——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润物细无声的将数以百万计的保有车主吸引到可持续公益事业中,让公益在企业及车主心灵深处扎根、发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