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永恒热力情景剧《暖流》在全市获奖 记者带你了解台前幕后的故事

2020-11-28 11:5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11月26日,在菏泽市第二届文明礼仪风采大赛颁奖典礼上,菏泽永恒热力推荐的情景剧《暖流》荣获优秀组织奖。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两位主演,听他们聊一聊这部剧本产生的台前幕后故事。

菏泽永恒热力推荐的情景剧《暖流》荣获优秀组织奖

  情景剧《暖流》是运营管理三部全体人员集思广益、反复推敲、几易其稿共同创作出来的,时长约9分钟,主要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城区居民用暖,小区管理员小牛和妻子因为各自工作原因无暇照顾子女,舍小家、为大家,奔跑在供暖和抗“疫”一线的故事。

颁奖现场

  运营管理三部三组组长刘军和一组小区管理员吴超是情景剧《暖流》的两位主演,吴超出演的正是小区管理员小牛。“我们创作的这部作品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在我们供暖辖区里就有一位年长的退役军人,我和同事经常去他家检修供暖设备,还帮助老人做点家务,聊聊天。”吴超说,他在剧中演出的角色就是在供暖期间,妻子身为一名护士,前往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自己每天都要前往热用户家中处理用暖问题,还要和社区共同开展疫情防控,无暇照顾子女,只好把孩子送爷爷奶奶照看。

情景剧《暖流》剧照

  而刘军则是出演年长的退役军人,由于子女均在外地工作,自己一个人生活,小牛经常去他家中帮忙。“《暖流》的剧本最初是由我执笔写的,是从实际出发,也是我的亲身体会。初写的剧本在排练后发现有很多不足,经过反复酝酿并征求多人的意见进行修改,并且紧跟疫情形势需要,又加上了妻子抗击疫情、热力人无暇照顾子女的情节。”刘军介绍,情景剧《暖流》的名字也是他起的,含义就是热力人把温暖送到热用户家中,为热用户解决问题,得到了好评,就像是心中涌动的一股暖流。

  情景剧《暖流》真实、生动展示出了一名普通热力员工的责任和担当,在现实工作当中,菏泽永恒热力广大干部职工同样是这样做的,如运营管理三部部长陆清因保障热用户用暖,在热力公司工作的几年里,没有陪伴女儿度过一次生日;运营管理四部部长马成喜在寒冬跳进齐腰深的水坑抢修供热管道漏点等事迹,都赢得市民钦佩和称赞。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