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平安校园 菏泽一中举办安全教育会议暨消防专业知识讲座

2020-11-28 12:1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田庆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田庆东 菏泽报道

  为了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可以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和安全防范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26日,菏泽一中八一路校区邀请了菏泽人安消防服务中心宣传教官牛双林为宿舍安全员、班主任老师、宿管老师、学校安保人员和同学们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政教处主任田庆东主持活动。

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牛双林时不时与同学们互动,寓教于乐,现场气氛活跃,一个个真实案例让同学们触目惊心,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火灾,多掌握相关技能,防患于未然。牛双林通过具体事例向同学和老师们介绍家庭遇险时应如何求救,自救。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也涉及到家庭一些防火知识,例如电器隐患如何预防、燃气泄漏如何处理、汽车自燃如何逃生、初起火灾如何补救等知识。通过讲座使消防常识深入人心,发现家庭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牛双林还现场讲解并演示灭火毯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模拟演练现场

  随后,同学们在办公楼前进行模拟演练,实际操作灭火器,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

  活动结束后,田庆东在讲话中说道,全校师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若发现有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学校汇报,防患于未然。在全校构成一个“人人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