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专家对话 和企业交流 山东省科协助力菏泽市创新驱动发展

2020-11-28 18:2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授牌签约仪式暨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菏泽职业学院举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理事长姜国胜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大会;菏泽职业学院院长高会峰,菏泽市科协党组书记樊玉占出席大会并讲话,菏泽市科协副主席李春红主持会议。

  会上,高会峰详细介绍了菏泽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菏泽职业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开放办学、特色引领的发展道路,明确了紧贴市场、服务地方、突出特色的办学理念,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外交流”为突破口,制定了“理实一体、工学交替、双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高会峰表示,未来五年,菏泽职业学院学院食品科学与化学工程系将在办学方向上与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高度锲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优势,以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为龙头,带动食品科技与医药生物技术专业群建设,为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输送一批又一批用得上、留得住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樊玉占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科协组织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来菏泽传经送宝、解忧帮困,开展助力活动,这对促进菏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提档升级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下步工作中,市、县科协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会企对接上下足功夫,主动对接学会科技创新资源,做好高端智力引进工作。希望有关生物医药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与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的深度合作,积极搭建各种类型的合作平台,畅通与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和高端人才合作的渠道。希望菏泽职业学院师生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将此次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之中去,为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姜国胜代表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今后要发挥学会的平台优势,加强协同创新,促进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加强科研、教学、医疗、产业各方面沟通,促进生物医药行业全面发展,并围绕《生物技术创新药物的发展趋势与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学术报告。

  李春红表示,此次活动标志着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是省科协和省学会助力菏泽市创新发展的新举措,对于加快推动菏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授牌签约仪式上,姜国胜为单县授“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单县工作站”和“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泰山学者单县工作站”站牌;为菏泽职业学院授“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菏泽职业学院工作站”和“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泰山学者菏泽职业学院工作站”站牌。姜国胜、樊玉占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上,国家科技奖首位获得者、山东大学轻纺医用材料研究所所长、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智能仿生生物材料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委员曹成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所长、山东省生物传感器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会长、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史建国及银丰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孔飞分别作了《山东省十四五生物发展规划解析与战略重点任务报告》《新型高分子医疗耗材技术与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报告》《银丰生物的发展历程与收获报告》等生物医药产业相关的报告,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协主办,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菏泽市科协、菏泽职业学院承办,单县科协协办。各驻菏高校科协、有关县区科协、市级学会负责同志,生物医药企业代表以及菏泽职业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