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5G网络应用医院 菏泽市立医院进入“开展5G+智慧医疗”新阶段

2020-12-04 14:1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12月4日,菏泽市立医院和中国电信菏泽分公司共同举行5G网络启用启动仪式。据悉,菏泽市立医院是全市首家5G网络应用的医院,标志着医院进入了开展5G+智慧医疗的新阶段。

  菏泽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冯峰表示,近两年来,菏泽市立医院高度重视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等多种支付形式的启用,满足了就医群众支付的新需求。疫情期间,医院为方便群众开通了网上问诊,预约诊疗和电子健康卡顺利推行,有效缓解了群众挂号、缴费、检查排队等问题。医院的信息互联互通成熟度和电子病历应用水平系统均达到了四级,互联网医院已于近期上线,下一步即将正式运行。

大家观看5G网络应用演示

  据了解,菏泽市立医院是全市首家5G网络应用的医院,标志着医院进入了开展5G+智慧医疗的新阶段。菏泽市立医院将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重点围绕急症救治、远程诊疗、远程影像、远程病理、远程重症会诊等方面,开展智慧医疗服务创新。同时,菏泽市立医院也将继续加强与电信公司的进一步深度合作,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医疗服务效率,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更多群众,为推动全市医院信息化建设和医疗服务技术的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信菏泽分公司总经理徐书建介绍了资源优势和公司的相关情况,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楚尊景进行了5G网络应用演示,并介绍了中国电信5G发展情况、医疗行业发展趋势与5G典型应用场景、医疗行业5G典型案例。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