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仲裁制度 传播法治理念 菏泽仲裁委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12-04 19:1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周琛 菏泽报道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进法治菏泽建设,菏泽仲裁委在市政府北门仲裁立案厅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菏泽仲裁委工作人员发放法律宣传单页

  活动现场,菏泽仲裁委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律宣传单页、网上直播解答网友疑问等方式,向市民讲解仲裁知识和立案流程,受到市民和网友一致好评。

  活动中,菏泽仲裁委设置了仲裁咨询台,“面对面”为市民解答房屋买卖、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志愿者在路边发放《仲裁指南》《仲裁规则》等宣传资料,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介绍仲裁制度的优势和特点。“之前从曹州路路过时,看到了仲裁立案厅,但一直没好好的了解过仲裁的相关知识,今天有这个机会了解到仲裁,我要把这些资料拿回去好好学习,以后有纠纷了也选择仲裁。”市民王先生边翻阅资料边说。

为市民解疑答惑

  据了解,菏泽仲裁委主要受理经济合同、技术合同、房地产、知识产权、产品质量、工程、运输、金融、保险、期货、证券、商标、广告、计算机信息技术等方面发生的纠纷,也包括其他财产权益纠纷。

  “仲裁的优势和特点就是专家断案、一裁终局、方便快捷,裁决结果具有法律效力,一方不履行时,另一方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市民、网友朋友们可以在签订合同时,选择仲裁解决纠纷。也可在纠纷发生后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到菏泽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菏泽仲裁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菏泽仲裁委在市政府北门仲裁立案厅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菏泽仲裁委截至11月底共受理各类案件821件,主要涉及到民间借贷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保险合同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涉案标的额3.07亿元,上交财政369.89万元,有效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更加凸显。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