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菏泽定陶区行政审批“加速办”

2020-12-26 07:4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菏泽报道

  “真没想到,审批大厅工作人员能亲自登门来帮办”。菏泽中原艺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书记、校长陈传华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如是感慨。

  这是自今年11月份以来,定陶区审批局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对接会活动的一个工作缩影。该局通过上门服务、主动服务、对接服务等方式,与项目企业保持经常性联系,及时掌握和解决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并聚焦项目审批时间长、环节多等问题,加快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实行一家牵头、一张表单、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探索试行了“拿地即开工”预审批模式,推动辖区企业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快投产、快达产。

  该校原定陶仿山校区政府拆迁后,2018年始进行新校区建设。新校区在征地及教学楼建设过程中,由于学校没有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办理国有土地出让、开工许可、人防等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时,遇到一些技术性方面的难题。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给予耐心指导、一次性详细告知等行政审批事项,先后为学校办理了食品经营、国有出让土地等手续。

  为推进学校教学楼、宿舍楼等工程的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学校建设行政审批手续,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登门来到菏泽中原艺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对接沟通,认真听取学校领导在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审批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安排相应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和对接,逐步完善了审批申请资料。当场表态:学校资料边完善边容缺受理,加班加点,必须保证在第一时间,为学校办理好审批手续,推进学校工程建设。

  该局建设科李天华科长带病加班指导学校工作人员填写完善审批申请材料,第二天上午,该校拿到了由定陶审批局颁发的工程安全报监、工程质量监督、施工许可等工程审批证书。

  “之前真没敢想,咱区审批局人员工作这么务实,工作效率如此之高”。这是陈传华和工作人员在采访中对记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12月25日上午,菏泽中原艺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领导将一面书有“情系教育促发展、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定陶区行政审批大厅,以表达对该局工作人员的感谢,同时,也彰显了社会对行政审批大厅工作的认可和敬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