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二十二中一学生拾金不昧不留名 失主写信表感谢

2021-01-18 19:2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郑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郑普 菏泽报道

  “谢谢你,是你让我丢失的档案完整的找了回来……”1月18日,在牡丹区二十二中,市民宋梦雨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学生孙浩越手中,并连声感谢。一纸信笺,浓浓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溢满行间。

  原来,在1月15日中午放学时,牡丹区二十二中初三年级23班学生孙浩越在南校区附近的共享单车的车筐里捡到一个档案袋,内有合同、银行卡、加油卡、收据等物品,当时他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将档案袋交到失主手中,免得失主着急。

  于是,孙浩越让妈妈通过合同上的电话找到了失主。随后,宋梦雨怀着即激动又感恩的心来到学校道谢,并送上感谢信对孙浩越表示感谢。

  “当我收到失物后,感激之情无法言表,我问他姓名他不肯说,给他现金表示谢意他也拒绝了,我从他身上的胸牌知道了他是二十二中的学生,所以送来感谢信。孙浩越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二十二中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拾金不昧的好学生”宋梦雨感激地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