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零容忍 菏泽市交警部门全力护航春运交通安全

2021-01-21 17:5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2021年的春运时间是1月28日至3月8日。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交警部门针对中心城区、农村乡镇、国省道等不同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四项措施,将以“全覆盖”排查安全隐患,“零容忍”整治交通违法,为群众春运出行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菏泽市交警支队将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密度,进一步提高路面管控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严密道路防控网。以夜查为重点,持续开展各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

  “交警部门将在春运期间坚持24小时错时巡逻执勤,任务全部量化,实行‘定路段、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任务、包事故’的责任制,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全警动员,全防全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路面交通管理中,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菏泽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介绍。

  菏泽交警支队各大队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梳理排查,继续以“全线摸排+事故研判+滚动治理”的方式,并定期深入辖区客运公司对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进行逐一安全临检。督促客运公司加强春运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并贯穿春运始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交警部门将通过交通违法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方法,倡导文明交通好习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重点对车辆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警示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依托媒介扩大宣传覆盖面,继续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同时,菏泽交警部门还将协同卫健、应急等部门,配合对所有重点区域来往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构筑严密的交通防控网,阻断疫情输入通道;最大限度防范人员流动交叉感染风险,努力阻止疫情扩散;全力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在全力保障春运工作开展的同时,有效防控疫情的输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