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校合作共发展 菏泽市妇幼保健院、菏泽学院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21-01-21 20:5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1月21日上午,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菏泽市妇幼保健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仪式现场,菏泽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袁朝晖和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刘新民签订合作协议书,袁朝晖与菏泽学院教务处处长田智祥共同揭牌。自此,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将利用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和医疗场所为学校提供良好的专业带教活动和校外实训、实习基地,推荐经验丰富技术人员和管理骨干参与学校的兼职教师,共同推进医院和学校全面合作,形成理论和实践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双赢。

  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是一所以妇女儿童保健、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急危重症儿童救治为主的市级妇幼保健机构,设有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和妇女保健部三大部,肩负着全市妇女儿童保健及疾病救治的培训与指导工作。其中,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为该院的特设专业,设有产前筛查中心、产前诊断中心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等。同时也是省卫生计生委批准的全市唯一一家产前诊断中心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

  “我院为全市胎儿系统四维超声检查的会诊中心,设备一流,技术精湛,经验丰富,新生儿科对早产儿、多发病和各种危重的抢救治疗上有先进的治疗水平和丰富的诊治经验;儿童保健科为儿童系统保健、生长发育障碍、心理行为异常的诊治用爱心和热情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拥有特色的保健专业,从孕前优生检查、孕期系统化保健、产前筛查与诊断、围产期保健到产后康复、儿童康复等系统化围绕全生命周期的保健服务,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袁朝晖说道。

  据了解,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提供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四病”筛查及串联质谱筛查,可以筛查出30种遗传代谢病,通过血液检查对某些危害严重的先天性代谢病及内分泌病进行群体过筛,使患儿得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避免因脑、肝、肾等损害导致生长、智力发育障碍甚至死亡,从而减轻家庭痛苦及经济压力。围产期保健服务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设有高端的产科病房、VIP产房,由十多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为产妇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无痛分娩,是菏泽市唯一一家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的市级医院。

  据悉,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成立2019年,隶属于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为社会培养满足大健康产业发展需要,具备医学、管理学、信息学的理论基础,掌握健康管理与服务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卫生行政机构、医院、健康产业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依托中国传统文化,在武术和中医学领域的健身气功、运动康复、中医养生、推拿按摩等方面培养复合型人才。此外,学生在校期间,可根据个人爱好,在篮球,乒乓球、网球、健美操、游泳等课程兼修,和相关专业同等享受专业资源。学校还可提供见习实习实训机会,统一组织参加国家健康管理师的培训和考试。

  一直以来,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科学研究,拓展对外交流,培养创新团队,推进服务地方等方面积累了先进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他们将以此次为契机,坚持合作发展共赢的原则,坚持校院合作、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对接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