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两会代表之声②丨关注农村留守人员等社会热点 对大会充满期待

2021-01-26 16:0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卞功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卞功浩 菏泽报道

  1月26日,来自单县的菏泽市人大代表、单县华康集团董事长孟祥彬前来市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报到。今年两会,孟祥彬准备了关于农村留守人员创业就业及孤寡老人生活保障方面的建议。会议前,孟祥彬在人大代表驻地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

  “鼓励群众外出务工、自助创业、发展高效农业等等,这些是我们常说的脱贫举措。但年龄偏大、外出务工没有门路的群众,则需要向种养殖要效益,传统的种养殖显然不能解决问题。”孟祥彬说,那么种什么、养什么,怎么种、怎么养,销路在哪里?这些还得政府给予考虑和帮助。还有一些因病因灾丧失劳动力的群众,要继续在降低教育、医疗、出行等成本上下功夫。

  孟祥彬表示,2021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他非常期待这次大会的召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接下来的几天,他将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政府工作报告,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带到会议上,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菏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