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纵身跳水救人护士获牡丹区“五一劳动奖章”

2021-02-07 14:2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1月16日,一名家住牡丹区小留镇12岁的男孩在牡丹区环城公园跳河轻生,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院前急救120护士丁永全与牡丹公安分局民警赶到后,合力将孩子救了上来。2月5日,菏泽市牡丹区总工会、牡丹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来到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向丁永全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章”,并给予2000元慰问金,表彰他英勇救人的壮举。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华伟、院长高庆祥、专职副书记安胜等参加表彰活动。

  据悉,16日早上8时11分接警后,丁永全来不及吃完手里的早饭,仅几分钟的时间,他便与另外一名医务人员随车紧急赶往事发点,赶到地点后,他看到孩子坐在桥头上,民警正在一旁悉心劝说,到达地点后,在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后,丁永全与同事一起赶往桥头,与民警一同劝说孩子。男孩因情绪激动跳入环城公园河中,丁永全来不及多想,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河中,随即,民警何洪峰也跳入河中,接着他们让岸上的人往河中扔下来了一个救生圈,为孩子套上,待情况稳定后,又让岸上的人扔下了两根绳子,就这样,他们慢慢往岸边走,最终在两人的努力下,他们合力将男孩救出水中。

  表彰现场,牡丹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存喜亲切地询问了丁友全的身体情况,并代表区总工会对丁友全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英勇事迹表示赞扬和敬佩。牡丹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高飞城表示,丁友全毫不犹豫跳入冰冷河中救人的壮举,弘扬了正能量,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

  此外,为表彰丁永全救人壮举,1月21日下午,牡丹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珍,牡丹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彭合礼将“牡丹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5000元奖金送到丁友全病床前,在病房里为跳水救人英雄丁友全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颁奖礼。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