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降温来袭 菏泽吉源热力已全面做好应对准备

2021-02-23 17:3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2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吉源热力了解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降温天气,该公司已对热源、管网及换热站提前提温,加强对设备巡检维护力度,确保顺利渡过此次降温天气。

  据了解,针对此次降温,吉源热力运行人员密切关注室温采集终端监测用户温度,积极听取用户声音与意见,积极回访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各小区换热站加强管网维护确保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吉源热力智慧供热调度中心24小时实时监测,双重保障确保用户家中温度不受寒潮影响。

  据该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针对即将到来寒潮降温天气,在加强一、二次网平衡调节的同时,菏泽吉源热力加强供热调度,将气象数据、供热曲线、温度平衡等因素与热网管控有机融合,增强整体调控的科学性、即时性、准确性。与此同时,一线供热人员全面做好一次网的巡检,密集巡检频次,重点加强对供热管网中安装有补偿器等设施的关键节点的检查。

  此外,吉源热力还制定了多套突发情况应对预案,所有生产、安全和物资供应岗位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抢险人员24小时全天候应急待命,确保故障抢险时各环节快速反应,供热人员全面检查各热力站供热设备和设施,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进行维修、抢修,提高设备的运行安全性和使用效。同时做好重点用户、社区的走访测温,及时沟通供热状况,利用安装在具有代表性用户(顶楼、边户等)室内的室温采集器,实时观察室温,出现异常主动上门查看问题、解决问题。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