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菏泽一中毕业生原创视频《路》为2021高考加油

2021-02-23 17:4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近日,由菏泽一中2020级毕业学生侯翔宇策划制作的菏泽一中2021高考加油视频《路》在朋友圈广泛转发,2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了侯翔宇,他目前是中国传媒大学一名大一学生,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制作这么一则视频”时,他表述了自己的想法,也是众多菏泽一中毕业学子的想法。

  “高考加油视频是菏泽一中毕业生们一份传承的情怀。去年,学长学姐们也曾这样给我们加油助威,学弟学妹们还曾为我们呐喊送行——今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给这些学弟学妹们喝最漂亮的彩、鼓最响亮的掌呢?”侯翔宇说道,菏泽一中的学校精神是“自强不息,永争第一”,“不息”的韧劲,就在这份传承里呈现。

  谈起策划加油视频《路》,侯翔宇说:“一年后,回想自己的高考,我总希望那时的自己能更加坚定,更加坚决,更加坚持。等到我负责起高考加油视频的制作时,我总想把自己的故事讲出来,因为那些迷茫、彷徨,也是许多高中生的心路历程。”

  当问及视频拍摄制作完毕后自己的感想,侯翔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首先感谢提供支持、参与拍摄的同学们和老师们,高考加油视频,不止是送给学弟学妹的礼物,更是许多菏泽一中毕业学子与过去自己的对话:“我看着你,就像是看着一年前的自己。”

  据了解,这次视频拍摄制作,侯翔宇和他的团队联络了近50所高校、数位老师,还曾多次现场拍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