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恒冰:97项工程惠及鄄城1.8万群众,继续为乡村振兴出力

2021-02-25 16:5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王恒冰(左一)在田间与村民交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华鲁集团派驻鄄城县大埝镇扶贫督导员、中科华鲁土壤修复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恒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王恒冰(左三)在扶贫路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7年至2020年,王恒冰带领帮扶工作队策划华鲁集团乡村振兴产业引导基金并建设“第一书记”产业基地暨未来农场项目,在山东菏泽鄄城三个乡镇,累计完成97项惠民工程,投入资金近5000万元,惠及6个行政村、21个自然村、18000名群众。个人捐助公益扶贫项目9项、资助7个贫困家庭。曾荣获“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王恒冰在北京接受表彰

  王恒冰表示,他很感谢华鲁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集团领导的关心关爱,感谢鄄城县委、县政府及驻地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帮扶村党员、群众的拼搏奉献和协力攻坚,感谢曾经或仍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华鲁集团“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们团结协作、聚力攻坚。在今后工作中,他将坚持以脱贫攻坚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乡村生态振兴尽微薄之力。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华鲁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坚决履行国企使命、展现国企担当,累计投入各项帮扶资金超6300余万元,先后3批次派出王恒冰、刘东洲、王东岳、陈志、袁星辉、张传雷、刘健、唐文义、贺辉等9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队员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心任务,修“致富路”,送“惠民电”、建“活动场”,联“幸福网”,实施“惠民工程”171项,通过思想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实施益客未来农场、大学生返乡创业香椿芽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24个、带动就业岗位560余个,定点帮扶的9个村全部脱贫摘帽,7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933名贫困村民全部实现脱贫,村集体收入增加至170万元/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