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在菏泽丨菏泽龙山社区Vlog:“记录我们的小康生活”

2021-02-25 17:00: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李华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德波 实习生 李华龙 菏泽报道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龙山社区,用镜头记录村民当下的小康生活,看一看近年来菏泽农村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听一听村民幸福的“心声”。

  “住上高楼,吃穿不愁,开上小汽车……”这些都是龙山社区居民们口中讲述的幸福事。走进龙山社区 ,街道两侧商铺林立,街道上宽阔平坦的柏油路直通农家,道路两旁路灯高高矗立,这已经完全不是人们印象的农村的样子。镜头里,在该社区的文化广场上,许多老人们围着广场散步、下象棋,孩童们在广场上嬉戏打闹,这些画面都在映衬着村民的幸福生活。

  龙山社区的小康生活的幸福事,只是菏泽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硬化路面、绿化苗木、景观路灯,车水马龙等景象,逐渐已经成为当下乡村的统一标识。随着菏泽的经济不断发展,相信未来,农村农民的生活将变得更加富足和安康,美丽乡村将更加宜居,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将继续节节攀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