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最大努力寻找落水人员 菏泽市委政法委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家属

2021-02-25 17:2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2月25日,受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的委托,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李冠斌一行慰问东明县菜园集镇宋寨村村民武国生家属,了解询问目前搜救工作进展情况,并送上10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记者了解到,2月21日下午17时许,东明县菜园集镇西李寨村女孩张嘉悦在高村浮桥南约1公里处玩耍,不慎落入黄河,在岸上浇地的宋寨村村民武国生听到呼救声不顾冒着生命危险下水施救,但二人一起被河水卷走。菜园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消防、斑马救援、闪电救援等力量支援,菜园集镇党员干部和村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了救援,截至目前,仍未找到落水者。

  李冠斌一行详细了解武国生家属的生活情况,转达了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关心,高度赞扬了武国生见义勇为的救人行为,嘱咐其家属要保养好身体,并叮嘱菜园集镇政府要多关心见义勇为人员的家庭情况,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走出痛苦,重树生活信心。

  李冠斌要求,要尽最大努力寻找落水人员,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同时,要落实专人做好落水人员家属思想安抚工作,做好心理疏导,妥善处置好善后工作,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李冠斌强调,武国生这种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要很好的总结挖掘和宣传,号召全社会崇尚见义勇为、支持见义勇为、参与见义勇为。同时,要按要求尽快落实见义勇为奖励、抚恤政策。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