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巾帼建功“她”风采: 省三八红旗手晁莉的故事

2021-02-25 18:1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马学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马学民 菏泽报道

  晁莉,女,汉族, 1980年11月出生,2003年12月入党,2007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任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

  13年来,晁莉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勉敬业,任街道党工委委员以来,更加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分管领域同志,在基层党建、政策宣传、文明创建、妇联、美丽庭院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承诺与担当。

工作中的晁莉

  政治过硬,一腔热血勇担当

  “怀着最干净的初衷,坚持做最该做的事”,这是晁莉对初心、对信仰最朴素的认识。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组工干部,她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用心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

  热爱工作,以身作则谱华章

  “努力只能及格,用心才能做好”,是晁莉对自己工作的要求写照。面对新形势,重点突破区域化党建,对城市党建提升物业水平做了深层次调研,以党建带动物业服务水平提升,为打造“八大红色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极大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在宣传工作中,晁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年均编印《丹阳动态》59期,市级以上媒体刊发新闻1000余篇,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每个角落。

  晁莉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组织举办了多次文化团体开展文艺汇演。她紧紧围绕妇联“破难”工作要求,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完善了社区基层妇联组织,壮大妇女工作队伍,不断激发基层妇联组织“细胞”活力,抓住重点难点,加大宣传,坚持连线连片、整体推进的思路,高标准培树美丽庭院示范户,树立学习标杆,搞好示范带动,确保了每个社区美丽庭院创建率逐步提升。

  朴实无华,两袖清风展风采

  在实际工作中,晁莉坚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务必遵照党的纪律和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谨于言、慎于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自觉抵制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影响,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具有较强的职责感、服务意识和协调潜力。在工作中,坚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筑牢了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定义。同时,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自己的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从严要求自己,不断修正自己的人生坐标,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巾帼风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