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首场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签约金额近50亿元

2021-02-25 19:0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服务好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作用,促进菏泽经济社会发展,2月25日,全市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发展银行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在菏泽华美达酒店5楼会议室召开,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元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农发行菏泽市分行与企业现场签约意向项目12个,金额近50亿元。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作为我市2021年首场市级政银企对接会意义深远,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菏泽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解读农发行信贷管理政策,充分利用农发行政策优势、域外资金优势、利率优势和期限优势,聚焦关键环节,做好乡村振兴金融助力这篇大文章。本次会议专门邀请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时祝华、业务处两位专家参加,并紧密结合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共同邀请各县区分管农业和金融负责同志、相关单位参会。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农发行菏泽市分行要继续关心支持菏泽发展,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金融助力;各位企业家要以信为本,主动对接,争取金融机构的信任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农发行菏泽市分行和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融资平台,进一步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推动银行资金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实现金融与经济发展双促双赢。

  会议中,聂元科对农发行、企业家和各级各部门提出了三个希望;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时祝华结合农发行实际提出了下步支持我市发展的重点途径;巨野县和东明县结合农发行为推动该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做表述;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基础设施处副处长牟鹏、创新处科长袁长鹏分别对农发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中长期信贷政策及农发行涉农产业中长期信贷政策,结合信贷产品、融资模式及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

  据了解,农发行作为全市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坚持以服务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涉农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逐项目设计金融支持方案,主动开展对接,推动项目落地,贷款余额连年攀升。今年以来,已投放贷款15亿元,用于支持水利、土地整治、滩区迁建等领域,特别是2月份仅用10个工作日就批复了东明县7.2亿元土地增减挂项目贷款,彰显了农发行的政治担当。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菏泽市中心支行、菏泽银保监分局、农发行菏泽市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县区农业农村局和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区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