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菏泽永恒热力开展“三防”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2021-02-27 11:3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规范处理流程,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及协同作战能力,菏泽永恒热力按照“生命至上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周活动精神,于2月26日上午,在辖区华侨城小区2期换热站开展了“三防”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刘承军,副总经理崔巍、王永华参加了演练活动。

动员讲话

演示佩戴防毒面具

演示使用灭火器

  上午9时30分,刘承军宣布应急演练开始。本次演练模拟换热站着火场景,小区管理员在对换热站例行巡检时发现,换热站有黑烟冒出,站内出现火情,他当即断开换热站总电源,立即将事故具体位置、现场情况电话通知运营管理部部长和辖区运营管理组组长。事故发生后,运营管理部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大家各负其责,有序配合。首先安排小区管理员做好现场警戒,然后组织抢险人员迅速到现场采取有效措施,佩戴防毒面罩,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情,最后结合督查安监部对华侨城小区2期供暖设备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现场整改。

演练灭火

  演练结束后,刘承军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强调,演练就是实战,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学习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尤其是全体安全员,不仅要自身掌握,还要教会身边同事,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氛围。同时,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各部门要抓紧补短板、补漏洞,尽快完善工作机制,理顺处置流程,筑牢安全防线。近期,永恒热力将在各一线部门轮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系列演练,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