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生产 鸣思想警钟 菏泽永恒热力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1-02-27 11:3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2月26日,菏泽永恒热力组织全体党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董事长肖培飞主持会议,对安全工作做详细安排和全面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关于组织开展“生命至上、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周活动通知,通过学习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用真实事故案例,用触目惊心的画面,给大家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

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自行组织部门全体员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要通过事故案例,教育员工增强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弦”,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学习领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中的典型案例和经验教训,将安全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党员干部应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对于对安全工作不以为意甚至对安全隐患视而不见、整改不到位的干部,公司将严肃问责;要遵守工作规范、严守工作制度,“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落实规范化工作要求,杜绝发生警示片中“不注重小细节而引发大事故”的问题,将安全的理念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要将安全演练常态化,通过上午的安全应急演练发现,目前仍然存在一些安全漏洞和制度短板,近日,一线部门还要开展系列安全演练,通过实际操作发现问题、排查隐患、学习知识、提高能力;要落实整改工作、做好隐患消缺,各部对已发现的安全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整改,要明确整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要做好记录形成台账,逐一消号;要完善施工管理、守好安全关口。要督促在建工程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督查安监部要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做好日常考核和检查督导,做到有制度、有办法、有管理、有结果,确保工程建设零事故。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