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曹州书画院党支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2021-03-03 15:34: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曹州书画院党支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范茂林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州书画院党支部书记刘芙蓉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增宪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刘芙蓉主持会议,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曹州书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曹州书画院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在对曹州书画院党支部的巡察中,巡察组紧扣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整改等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范茂林表示,曹州书画院党支部能够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积极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书画院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坚持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围绕党的建设及书画创作、展览等主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有不足之处。

  范茂林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品牌效应和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加强阵地建设和队伍管理;要狠抓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内控制度体系,持续深化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公文管理制度善和财务管理制度,防范各种风险;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多措并举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充分挖掘院史文化资源,打造全国宣传名片和文化品牌。

与会人员

  徐增宪要求,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防范各类廉洁风险,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同时,要把整改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芙蓉表示,曹州书画院党支部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抓好整改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书画事业繁荣结合起来,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为菏泽市书画事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