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听力健康!菏泽市立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咨询活动

2021-03-03 15:3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3月3日是我国第22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筛查·康复·沟通”。为普及爱耳护耳知识,关注听力健康,关爱听障群体,今日上午,菏泽市立医院在医院门诊一楼大厅组织多名耳鼻喉科专家围绕今年的主题开展了全国爱耳日义诊咨询活动。活动内容是开展耳科、听力保健知识讲座及组织耳病检查、听力检测和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义诊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他们有序排队,在这些患者中,他们有的是第一次来医院检查,也有的是带着检查结果前来咨询。在义诊咨询中,专家们结合患者的主诉,详细询问他们的病情,并给予一定的指导意见。“医生,我的耳朵听力最近不是很好,有时候家人跟我说话,我都听不到,这是怎么回事呢?”一位大娘问道。“大娘,您做过什么检查没有?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菏泽市立医院耳鼻喉科医师陶春蕾根据患者的主诉,详细询问道。

  据陶春蕾介绍,儿童听力健康保健须做到正确的哺乳及喂奶,防止呛奶,婴儿溢奶时应当及时、轻柔清理,不要自行清洁外耳道,避免损伤;洗澡或游泳时防止呛水和耳进水;远离强声或持续的噪声环境,避免使用耳机;有耳毒性药物致聋家族史者,应当主动告知医生;避免头部外伤和外耳道异物;患腮腺炎、脑膜炎等疾病,应当注意其听力变化。陶春蕾还强调,要想保护好青少年听力,要远离噪音,噪音对听力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儿童应避免佩戴耳机,确实需要使用时,将音量调低,建议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60%,连续佩戴时间控制在60分钟以内;避免在嘈杂环境中使用听声设备。

  在此,菏泽市立医院专家呼吁,在日常生活中,市民要远离噪音,保护听力,养成健康用耳的习惯,安全用耳,减少耳聋的发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