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法治菏泽 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03 17:3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菏泽报道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进一步推进平安菏泽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和维权能力,3月3日,菏泽市妇联联合菏泽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妇联,开展“建设法治菏泽巾帼在行动”——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等形式向往来群众宣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法》以及“女童保护”防性侵等有关法律政策,并现场解答妇女群众关于婚姻家庭纠纷、未成年人抚养等方面的难题。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妇女群众咨询200人次,有效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和维权意识。活动还邀请菏泽京智康体检免费为市民提供医疗检查和健康咨询等服务,受到市民的欢迎。

  本次活动拉开了菏泽市“三八”维权周的序幕,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将通过开设法律讲堂、婚姻家庭辅导课程,律师解答面对面等线上线下全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平安幸福,营造社会良好法制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