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上官超英、王超英艺术馆今日开馆

2021-04-07 21: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恒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庞恒 菏泽报道

  方寸之间显风韵,翰墨丹青写春秋。4月7日,菏泽市上官超英、王超英艺术馆举行开馆仪式。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致辞,市政府副市长侯婕主持开馆仪式。

  仪式上,山东省美协第五届、六届副主席、上官超英艺术馆馆长上官超英进行开馆致辞,陈强进行活动致辞,随后张新文、张伦、尹玉明、任仲义、陈强共同为艺术馆开馆剪彩。

  陈强在致辞中指出,菏泽这片古老的土地,不仅以国花牡丹名闻天下,而且以其繁荣发展的书画艺术享誉海内外,书画历史源远流长,名人大家辈出,素有“书画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大力支持艺术家开展观展活动,每年举办各类书画比赛、展览、笔会等上百次,书画作品已成为菏泽的一张靓丽名片,书画艺术不断发展、常新常青。

b18d6c21a4083f3a1361dd69faba7d5f.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上官超英先生是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第五届、第六届副主席,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获中国花鸟画成就奖、俄中友谊贡献奖、柬埔寨国王文化奖金奖等众多奖项。2013年,作品《中国红》《中国梦》应邀参加吉尔吉斯上合组织峰会绘画作品展,拥有“功勋艺术家”“国际和平艺术家”等荣誉称号。王超英女士历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菏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菏泽新闻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曾是全省地市报首个晋升正高级职称的摄影记者,还担任着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的重要职务。上官超英、王超英艺术馆成为菏泽市对外交流的又一崭新平台,将为推动菏泽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发挥重要作用。

  开馆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有关专家一同参观了上官超英、王超英艺术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