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明冉艺苑美术馆今日正式开馆

2021-04-07 21:2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恒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庞恒 菏泽报道

  4月7日,菏泽市明冉艺苑美术馆举行开馆仪式。山东省原副省长林书香,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长允,山东省发改委原副主任段立宏,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致辞,市政府副市长侯婕主持开幕式。

  7日上午,菏泽市明冉艺苑美术馆开馆仪式正式开始,在侯婕的主持下,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曹明冉发表了开馆致辞,陈强进行活动致辞,随后,林书香与张新文共同为明冉艺苑美术馆开馆揭幕。

  陈强在致辞中指出,菏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灿烂。特别是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名人辈出,有宋代的燕素、晁补之,元代的商挻、明代曹州的何氏家族,清代的马延熙、郭如仪、刘琨、田如烩等,都是赫赫有名的书画大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注重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大力支持艺术家开展观展活动,每年举办各类书画比赛、展览、笔会等上百次,文化建设特别是书画事业得到了长足进步。菏泽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曹明冉美术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务实奋进,以实际行动促进菏泽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已有书法和绘画国家级会员145人,省级会员820余人,这是菏泽文化战线的宝贵财富。曹明冉作为从菏泽走出去的书画名家,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特聘画师,也是家乡人的骄傲和菏泽文化界的楷模。明冉艺苑美术馆的落成,为推动菏泽市书画事业发展、扩大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将成为菏泽文化的新亮点、艺术的新名片,将吸引更多的名人大家来菏泽展示才艺、传经送宝。

  开馆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有关专家一同参观了明冉艺苑美术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