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牡丹大会中国工笔牡丹画发展论坛在巨野召开

2021-04-08 10:4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李继展 菏泽报道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工笔牡丹画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充分发挥好书画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2021世界牡丹大会中国工笔牡丹画发展论坛于4月7日上午在巨野县召开。

论坛现场

  本次活动经菏泽市人民政府批准,由菏泽市巨野县委、巨野县人民政府主办,巨野县委宣传部、巨野县文化和旅游局、巨野县文联、巨野县书画院承办。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北京美术家协会顾问孙志均,现代工笔画院院长、中国工笔画学会顾问王天胜,中国工笔画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孙志刚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巨野县是2000年中国文联命名的中国农民绘画之乡,也是2012年中国工笔画学会命名的中国工笔画之乡。近年来,巨野县立足画乡品牌,充分发挥县书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工笔牡丹画产业,将弘扬和传承优秀书画文化和菏泽牡丹品牌推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旅研学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近年来,巨野县立足画乡品牌,充分发挥县书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将弘扬和传承优秀书画文化与菏泽牡丹品牌推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旅研学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形成了绘画专业镇4个、绘画专业村50个,书画培训机构发展到160家,从事创作、销售、装裱等书画产业人员达15000余人,去年创作绘画作品120多万幅。全县拥有中国美协会员18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16人、中国书协会员13人,创作的《花开盛世》《锦绣春光》《冠艳群芳》《国宝献瑞》等工笔画作品先后亮相上合青岛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家重大活动以及国家会议中心、人民大会堂等重要场馆,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工笔画的艺术魅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