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演成功 菏泽首部牡丹题材舞台剧《牡丹传奇》与市民见面

2021-04-08 12:2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4月7日晚,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的一部样式新颖、艺术特色鲜明、极具现代创意的牡丹题材大型旅游演艺舞台剧《牡丹传奇》在菏泽大剧院成功首演。据了解,该剧为菏泽市第一部运用舞台剧形式展现菏泽牡丹文化、非遗元素的跨界融合演艺作品。

  7日晚7时30分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大剧院看到,众多市民正在入口处排队,经过工作人员的信息核对、测量体温后有序入场,剧院内的座位已经座无虚席。

  据了解,该剧借用蒲松龄《聊斋·葛巾》中与曹州牡丹相关的部分情节,同时融入菏泽当地的民间传说,以花人合一的美丽故事,讴歌美好爱情、褒扬人间真情,以此弘扬享誉中外的菏泽牡丹文化。

  此外,该剧全剧贯穿了菏泽牡丹元素。“这部剧唱腔以山东梆子为主要基调,同时还吸收了其他剧种的唱腔特点,整体唱腔都所革新。”《牡丹传奇》中男一号的扮演者宋秀敏告诉记者,在整个舞台上也随处可见牡丹元素,全剧都贯穿了菏泽牡丹元素。

  “当时创作这个舞台剧,就是想传达菏泽的一个‘美’字,综合音乐美、表演美、灯光美、服饰美于一体,在剧种除了牡丹元素外,还融入或植入菏泽当地舞蹈、武术、音乐等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菏泽丰富的非遗文化。”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副院长、《牡丹传奇》导演张梦龙告诉记者。

  菏泽是全国闻名的牡丹之都,非遗大市。这里地处中原腹地,五省交界,是中原文化、齐鲁文化、黄河文化相互交织的地方,几千年的文明发展孕育出多姿多彩的文化样式,尤其是牡丹美誉天下,闻名中外。本剧首演后将成为菏泽市第一部运用舞台剧形式展现菏泽牡丹文化、非遗元素的跨界融合演艺作品。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