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菏泽市村医培训定陶区村医培训班开班

2021-04-15 15:4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曾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曾倩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菏泽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医疗健康需求,深入推进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4月13日-14日,2021年菏泽市村医培训——定陶区村医培训班在市立医院学术报告厅开班。菏泽市立医院党委委员朱朝金作动员讲话,宣传科主任张园主持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有75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并取得结业证书。

  据了解,此次村医培训班特邀请菏泽市立医院心内科、呼吸与危重症科、核医学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神经外科、妇科、疼痛科、麻醉科、口腔科、磁共振科、泌尿外科、中医科、肝胆外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小儿科、创伤骨科、乳腺甲状腺科等20多位专家为学员授课,重点从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肺结核患者、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健康管理、地方病流行诊断与治疗、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烧烫伤等常见突发疾病应急自救方法与针刺类、推拿类、刮痧类等中医适宜技术、中医治未病等村医日常医疗基础知识进行培训。

  朱朝金在会议中要求,各参训人员要紧紧抓住此次集中培训的有利机遇,正确认识集中培训的现实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中扑下身子,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敢于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集中精力,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紧密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和临床经验,勇于对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方法进行自我剖析,找准不足,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医生工作的信心和本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之后,菏泽市立医院将分别陆续对全市其余县区的村医进行培训。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