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保信箱”第一批问题回复来了!

2021-05-09 08: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5月8日,菏泽市医保局对通过“医保信箱”征集来的第一批群众反映的医保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复,回复的问题涉及医保报销、异地就医、慢特病、医保信息化等方面,畅通了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医保信箱”第一批问题回复了

  在医保问题征集中,有网友询问:菏泽新农合能不能在北京门诊报销。菏泽市医保局给出答复:菏泽居民医保在北京医院门诊发生的费用,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予报销。按照菏泽市现有居民门诊报销政策,居民在参保地县域内基层医疗机构就医,可享受普通门诊待遇,每年报销85元。在参保地以外的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暂未纳入门诊报销范围。建议参保人根据病情及时办理慢性病,可按照慢性病政策在本地定点医疗机构拿药治疗。居民慢性病咨询电话:0530-5190639。

  据了解,“医保信箱”设立在菏泽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上,点击“医保信箱”后,有“医保信箱”“医保咨询”两个子栏目。“医保信箱”子栏目为公示市医疗保障局回复群众的医保问题,“医保咨询”子栏目为群众咨询填写医保问题的页面。

“医保信箱”第一批问题回复了

  通过“医保信箱”咨询医保问题时,需填写“标题”“分类”“附件”“内容”“手机号”“验证码”6项内容,操作较为简单。在问题提交后,市医疗保障局会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在一定时限内回复,并公布。

  据悉,“医保信箱”上线使用是菏泽市医保局“学史力行、暖心医保”行动之中的一项有力举措,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打造菏泽暖心医保品牌的重要行动。

  附:“医保信箱”网址http://heze.dzwww.com/ybxx/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