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 “铁拳”行动 重点打击十大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2021-05-09 19: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李克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李克阳 菏泽报道

  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偷工减料”的劣质钢筋、劣质儿童玩具等严重危害公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菏泽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专题会议,聚焦十大民生领域,成立5个专班、11个执法行动组,拉开“铁拳”行动的大幕。

  据了解,此次“铁拳”行动重点惩治包括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违法虚假广告。

  记者现场了解到,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菏泽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各专班和行动组将对各重点领域专项执法办案和各县区采取分包督导,并设立综合服务保障组、信息汇集组等,形成全域办案、全员参与办案的“铁拳”合力。

  菏泽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针对在日常监管以及监督检查、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严,通过12315平台数据分析、网络交易监测、消费投诉统计等,梳理汇集违法线索,提供办案“靶标”;加强与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交流,研判社会关注热点,深挖行业潜规则,同时,加大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加强执法信息公示,对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实施部门联合惩戒,持续释放震慑效果,做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

  菏泽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长段月德说:“此次铁拳行动既是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回应百姓关切的有力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我们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集中兵力,重拳出击,依法查办,严厉处罚,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