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1-05-09 19:4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5月9日,2021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拉开序幕。大赛由菏泽市总工会、市工信局、市人社局主办,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教育工会承办,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协办。

  开幕式上,菏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广阔在致辞中指出,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不仅是展示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更是提升教师队伍业务素质,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激发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争先创优意识;要坚持“以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菏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守文指出,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相互交流的平台,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希望大赛组委会认真做好比赛工作,参赛评委要严守职责,公开、公平、公正裁判,为各位选手创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竞争环境,参赛队员要珍惜机会,以最好的状态积极参赛,沉着应战、赛出能力、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按照竞赛成绩,将对参赛人员进行排名,获得名次的授予相应荣誉称号。其中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竞赛是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一级大赛,获得全市总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授予“菏泽市十大技术标兵”称号,享受市劳动模范待遇;获得第二名的选手,按程序申报“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第三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授予“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选手”称号,对获得前三名的选手,按照岗位管理的有关规定,破格推荐中初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另外,对获得第四至第十名且成绩合格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授予“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称号。

  菏泽市妇联副主席李荷玲、团市委副书记崔彬、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刘鲁慧、市教育工会主席孙玉玺、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曾广国等参加开幕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义成主持活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