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芍药鲜切花销售8000万 !一朵花、一根网线带动群众增收

2021-05-11 17:2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菏泽报道

  据统计,2021年菏泽芍药种植面积约1.2万亩,销量约3000万支,销售额约8000万元。为进一步促进菏泽市芍药产业电商化发展,5月10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苏永忠,电商科科长李耀华及有关同志组成专题调研组赴牡丹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牡丹区商务局电商服务中心主任陈琦,皇镇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郜英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山东浩森花木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芍药鲜切花产业现状、电商销售情况以及存在的痛点。“通过精准营销推广、电商直播和现代物流,我们的芍药鲜切花可以配送到全国各地,全国花友们在家里就可以欣赏到花大色艳的芍药花。”浩森花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景国说,“采取‘牡丹+电商’的销售模式后,基地的效益大增,去年芍药鲜切花网上销售约100万支,销售额约200万元,今年已达到500万支,销售额约1000万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苏永忠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牡丹芍药等花卉产业化,芍药鲜切花是菏泽市又一个被电商引爆的产业。通过“互联网+”模式,鲜花消费已经从节日走向日常。下一步要加强芍药延伸产品的研发,创新芍药的深加工技术。市商务局将结合有关部门,针对鲜切花电商产业发展的具体问题,充分借助新媒体和直播电商,积极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同时从精准直播培训、网货化包装、快递物流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工作,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把电子商务作为芍药鲜切花产业转型发展的“加速器”,让这一美丽的事业通过电商平台,走向千家万户,成为菏泽一张新的名片。

  据悉,2021年全市芍药种植面积约1.2万亩,销量约3000万支,销售额约8000万元。其中,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芍药种植面积5000余亩,种植户630户左右,采取公司+合作社模式的种植户有300余家。截至目前,全镇2021年芍药鲜切花总销售额3000万左右,其中线上(抖音、快手、淘宝、阿里巴巴、网页推广等)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0%以上。芍药鲜切花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一朵花、一根网线助力群众实现了“花”样生活。

  据了解,山东浩森牡丹产业园由山东浩森花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菏泽市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占地1500余亩,是一家以观赏牡丹/芍药、容器牡丹/芍药、鲜切花、四季牡丹、什锦牡丹等生产与销售为主,集新品种培育、种苗繁殖、花木销售、园林绿化设计、观光园规划建设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牡丹基地。公司于2009年成立,1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牡丹产业的培育与推广,于2020年获批为“牡丹芍药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产业园种植面积3000多亩,涵盖了观赏牡丹九大色系400多个品种、观赏芍药八大色系200多个品种、鲜切花芍药30多个品种,是全市最大的大田观赏牡丹、芍药种植培育基地和牡丹芍药产学研用游一体化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