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菏美美”!菏泽市推出食品安全区域公用品牌

2021-05-13 17:0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为加快推进菏泽市“食安菏泽”品牌建设,引领市内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绿色健康食品业态,5月13日,菏泽市召开“菏菏美美”食品安全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介绍食品安全区域公用品牌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会上,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庆介绍了“菏菏美美”食品安全区域公用品牌诞生的时代背景、内涵及引领计划,菏泽市食品安全促进会秘书长郝建峰就如何申请使用“菏菏美美”食品安全区域公用品牌的生产经营单位和组织的条件、使用申请程序及获取方法、下一步发展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李庆表示,近年来,菏泽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食安山东”建设为统领,以“塑造食安菏泽品牌形象,完善食安菏泽推广体系”为中心任务,结合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工作,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围绕打造“食安菏泽”,走出了一条品牌引领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绿色健康食品业态之路。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菏菏美美”食品安全区域公用品牌标志结合了牡丹花元素和河流元素,在牡丹花标志下方黄河穿流而过,不远处有大雁飞过,颜色上由黄变青,营造了美丽发展,生生不息的美好寓意。其使用目的就是整合菏泽市区域内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自然禀赋优势与品质优势,使菏泽市分散的区域食品品牌及特色食用农产品集中串联,形成菏泽市的优质食品矩阵。通过标识统一,集中推广菏泽市区域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扩大影响力,其意义在于突出正向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培育放心品牌,用“正能量”引领公众消费,以品牌创建促进产业升级,积极探索食品安全治理的新途径,打造“食安菏泽”整体品牌。

  “菏菏美美”食品安全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标志着菏泽市“食安菏泽”品牌建设更加彰显地域特色,助力食品产业进一步发展。下一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制定出台含金量更高的食品产业发展政策,努力构建“政府推动、企业带动、市场拉动”的工作格局,筑牢食品安全质量安全底线,更加注重地域文化特色,提升品牌文化品位,加大食品安全品牌推介力度,提高食品安全品牌的影响力,促进菏泽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