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1-05-13 17:14: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3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大剧院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为市民普及了地质灾害方面的知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铁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张汉节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讲解地质灾害知识

  “什么是地面塌陷”“地面塌陷的危害有哪些”……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拉起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手册,结合实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地质灾害的发生原因、分类、自救措施、预防指南等,并对市民提出的疑问一一作答。

讲解地质灾害知识

  同时,工作人员还准备了高密度电法仪、非金属声波检测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无人机等设备,向市民展示预防、检测地质灾害的科学技术。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更切实增强了群众主动避险意识,提高了群众识灾、辨灾、防灾、避灾的技能和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设备展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