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牡丹奖”得主高鹏:家在辽宁,得奖前从未来过菏泽

2021-05-13 17:3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路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路鑫 菏泽报道

  5月11日,“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牡丹产业发展和牡丹文化艺术系列奖项颁奖盛典举行,来自辽宁省大石桥市的高鹏凭借作品《唐代牡丹诗词数首》获得本次大赛书法类“金牡丹奖”,奖金10万元。

《唐代牡丹诗词数首》

  “我的作品创作用时在3天左右,材质上使用的是20年陈年的毛边纸,书写的线条更扎实,更厚重,数首诗词都是与牡丹相关的,自己平日积累了一些,查阅资料也了解了一些。”高鹏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自己是辽宁大石桥人,在参与大赛之前并没有来过菏泽,这次比赛让他对菏泽与牡丹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未来,他会经常回来这座城市看看。

高鹏(右一)在颁奖典礼现场

高鹏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采访

  “我在辽宁省大石桥市书画院工作,也是书法工作者,我认为菏泽的书法水平在山东省是名列前茅的,能得到菏泽市委市政府与评委老师们的认可,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非常激动。”高鹏认为,牡丹品牌的展览不仅仅是面向菏泽,面向山东,更是面向全国和世界的,这次大赛,让菏泽牡丹在书法界的名声更加响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