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老教师骨折后仍坚持上课:要凭良心为学生

2021-05-13 17:3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王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实习生 王晨 菏泽报道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近日,在菏泽市中华西路小学四年级的教室中,总会看到一个特别的身影,她的左手臂打着石膏、缠着绷带,但仍然坚持为学生们上课。这位“特别的老师”就是菏泽市中华西路小学数学老师张玉芝。

张玉芝上课时

  日前,张玉芝在办公室摔倒,导致左手手臂骨折。但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习,她每天坚持带伤上课,用实际行动感动着学生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点赞”。“当时我觉得只是左手手臂骨折而已,不耽误写字,如果换老师,孩子们肯定不适应,害怕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既然做老师,就一定要凭着良心为学生。”张玉芝说。

张玉芝为学生批改作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张玉芝从教的第30个年头,30年来,她一直坚守教学一线,敬业奉献,献身教坛。

  菏泽市中华西路小学副校长张素丽这样评价张玉芝:“张老师是一位特别敬业的老教师,从教近30年,从来没有耽误一节课,没有迟到过一分钟,备课、批改作业、各项常规工作都没有落下过,成为青年教师心中的榜样。”

  张玉芝的精神感动着学校每一个人,同办公室的老师黄先荣担起了接送她上下班的工作,而学生们也被她的精神所感染,听课更认真了,作业也完成得更好了。“只有我们努力学习,才能对得起张老师对我们的爱。”张玉芝的学生们异口同声地说。

  张玉芝用质朴的行动诠释了为人师表的真谛,她不惧困难与伤痛,用顽强的毅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去工作,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深刻内涵。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