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高端品牌 推动企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1-05-14 11:3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刘爽 菏泽报道

  为全力打造“好品菏泽”,推动企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5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来到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和花冠集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参观、采访企业打造品牌的艰辛历程。

参观山东东明石化集团企业展厅

  上午10时许,一行人先后来到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花冠集团,参观企业展厅、实验基地等,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公司发展历程及产品的详细介绍,询问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参观花冠集团生产车间

  据悉,近年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质量监管职能,以帮助企业提升质量水平为目标,不断强化帮扶服务措施,主动帮助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组织申报生产许可证等材料,让其少走弯路,开展“送标准进企业”活动,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名牌、优质产品和著名商标申办工作。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东明石化“鲁昌”商标于2020年顺利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目前正在帮助该公司的“东明石化”商标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动员并指导花冠集团开展体系认证,按照国际先进管理体系组织生产,开展环保、低碳、节能等各类认证,促进提升质量水平。

  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魁表示,近年来,菏泽市坚持品牌引领、创新驱动,以制造业为重点,大力实施核心产业聚力突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素质企业家培育等强基工程,引导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全力打造“好品菏泽”。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服务措施,持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深耕质量变革沃土,引导、鼓励和支持市内企业品牌创建、科技创新,使企业找到快速发展的“金钥匙”,走上“提升质量-赢得市场-增加效益-科技创新-再提升质量”的新路子,推动更多企业迈向中高端,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