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看大戏、包粽子 菏泽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1-06-12 21:3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樊珊 菏泽报道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6月11日,菏泽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船郭庄村全国文明村揭牌仪式。

  11日上午9时,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船郭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一派喜气洋洋,村民们聚集在这里跳集体舞、唱大弦子戏,镇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摆好桌椅、备好蜜枣、粽叶和糯米等物料,展示包粽子手艺,共同庆祝端午节的到来。

  一边是热闹的民俗体验,一边是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活动现场,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男、女声独唱,大平调,山东快书,山东梆子等精彩的特色节目。

  近年来,菏泽市充分利用丰富的非物质文化资源优势,突出本地特色,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菏泽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我们的节日”与建党100周年密切结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聚中国人的心、长中国人的根、铸中国人的魂,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全国文明村揭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牡丹区安兴镇船郭庄村党支部书记郭新合共同为全国文明村揭牌。

  下一步,菏泽市将继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使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跨上新台阶,社会文明水平不断实现新提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